酒酿圆子

“时间最会骗人”

『飞咻』豌豆王子



甜美的童话故事。




0-


"喂,金元艺,睡觉啦。"



"小爸爸给我讲睡前故事吧。"



"好吧,那我给你讲不莱梅的音乐家吧。"



"不要,我想听公主和王子的故事,比如灰姑娘和豌豆公主。"



"唔,元艺觉得王子一定是和公主在一起的么?"



"难道不是么?"



"嗯,不是哦。"



1-


很久以前,在遥远的森林那边,有一座城堡,城堡里有一个小王子,小王子有一个金色皇冠。



他的妈妈告诉他,他住在这里,是为了等待他的公主。



他的公主名字有点奇怪,叫豌豆公主。



啊,好俗套的故事。



2-


小王子撑着下巴守在窗前,窗外阳光明媚,玫瑰花柔软地舒展开一点花瓣,鼻尖萦绕着一丝甜香。



今天也没有下雨,所以豌豆公主不会来。



那我什么时候可以出去呢。



他不能走,他一走,公主和王子不能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故事就不完美了。



每天的日子都很相似,睁眼,穿衣,吃饭,看书,练琴,发呆,睡觉,然后又睁眼。



听说公主来了以后日子会不一样,但是他的豌豆公主好像走错路了,至今仍未在风雨夜里敲开他的城堡大门。



他等了好多好多天,又孤独地过了好多好多年。



然后啊,幼年王子长成了少年王子,浑圆一团的脸变得像希腊雕塑般精致漂亮,他的公主还是没有来。



小王子起先还愤愤不平地想,你不来就不来,我还会找你吗?



又瘪瘪嘴自己跟自己服软,可是我好孤单啊,你能不能快点找到我,陪我说说话。



太阳从西边的窗子上滑下去,又从东边的窗子上爬上来,无聊地反复。



于是某一天,当小王子听到城堡门“铿铿铿”不重不轻地响了三声,他几乎是立即从桌子边弹了起来。



他小跑着去开门,他的确是在风雨里看见了来客,来客也的确是被淋成了落汤鸡。



但是来客不是公主,那是另一位小王子。



3-


来客见他傻傻地怔在原地,不耐地拧了拧细长的眉。



“喂,你可不可以先让我进去。”



哦,还是位脾气不太好的小王子。



“米亚内米亚内,您先请进,外面雨太大了。”



不管怎么说,总算有人来陪他了,小王子很开心。



来客浑身被淋了个透湿,黑色披肩紧紧地裹在背上,水滴滴答答顺着衣摆往下淌,没一会儿就晕开一块暗红色的柔软地毯。



浑身控制不住地直打哆嗦,一双眼睛却平静如死水。



小王子看着看着就看呆了。






他真是,自己见过最好看的人了。


 


纯黑额发湿淋淋地贴在脑门上,嘴唇还没完全失去血色,看上去非常柔软。脸上的肉也白白软软的,很好捏的样子。


 


特别是眼睛,眼底平静无一丝波纹,可瞪起来撇下去都带着嗔怪委屈。


 


怎么这么对自己胃口,怎么这么好看?


 


小王子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


 


“看够了吗?”声音凉凉地,还带着一点宿醉般的喑哑。


 


“米亚内我这就给您收拾床铺!”


 


4-


小王子站在床前,手里捏着几颗绿绿的豌豆,纠结了很久。


 


二十床鸭绒被和二十张鸭绒床垫已经就位,他看了看看堆得颤颤巍巍的鸭绒山,担心了一秒那人会不会被捂死。


 


但是这几颗豆子是放还是不放呢?


 


按照故事的发展,他的豌豆公主在放了豆子的床上睡上一晚,第二天一定会一身青青紫紫的痕迹,放了,他就可以知道这人是不是他的公主了。


 


但如果他不是豌豆公主呢?他只是路过这里来躲雨的呢?那他岂不是会失去这个好不容易得到的朋友。


 


但如果不放,故事就没办法继续下去了。


 


小王子愁了很久,愁得脑袋上卷卷的毛都给挠下几根。


 


最后他做了个英勇的决定。


 


5-


"哥,床铺好啦!"


 


来客裹着崭新的浴袍漫不经心地踱过来,顺手撸了把乌黑半干的毛。


 


几滴水从脖颈不经意间滑进浴袍,雪白的袍子几乎快和肤色融为一体。


 


小王子又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


 


暗地里拍拍微红的脸,他上前拉过来客的手,热情地把他牵到床前。


 


"哥你今晚就睡这吧,我特意放了好几床被子,你刚刚淋了雨,捂一下雨水就出来了。"


 


来客面无表情地盯着鸭绒山,又面无表情地扫了眼小王子。


 


然后他掀开最上一层的被子,躺了进去。


 


"床很软,谢谢你的精心准备。"


 


"麻烦你了。"


 


小王子傻了片刻,看面前的人昏昏欲睡又赶紧端来一杯牛奶。


 


"哥别睡别睡,起来喝牛奶啦,喝点这个一定不会感冒了,快起来快起来。"


 


"唔……"来客迷迷糊糊地被挖出鸭绒山,咕嘟咕嘟灌牛奶。


 


"哥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他却似是困极,倒头就睡。


 


小王子有点失望,但还是乖乖吹了烛火,轻轻往房门处的光亮走。


 


"闵玧其。"


 


被子里闷闷地传出声响。


 


小王子愣了片刻,随后眼睛笑成一对月牙。


 


"我叫金泰亨。"


 


6-


闵玧其第二天是阴沉着脸下楼的。


 


小王子满脸元气地冲他打招呼,一点都不别扭。


 


"早啊玧其哥,昨晚睡得好吗?"笑容非常阳光明朗。


 


"很好。"从语气里就可以听出低气压。


 


小王子看着他一步一步慢慢踱下楼,这人的步子又缓又软,极像贵气的猫。


 


拿面包的手滑出长长的袖子,白皙的手臂上却青一块紫一块的,皮肤白嫩,是以十分触目惊心。


 


"玧其哥,你的手怎么了?"小王子放下杯子惊讶地瞪圆眼睛。


 


白猫无所谓地抖抖肩膀,但是脸色明显沉下去几分。


 


"不知道,昨晚睡得挺好也没什么感觉,但是今天早上起来就这样了。"


 


小王子含笑望着他,脸上蒙了层薄薄的红。


 


闵玧其被他荡漾暧昧的眼神盯得发悚,往旁边挪了挪肩膀,语气不善地问他干嘛。


 


"玧其哥,我们家有一个传统。"


 


"据说,来我们家留宿的人,如果睡在垫了豌豆的鸭绒床上依旧被弄得满身青痕的话,就会嫁给我们家的王子。"


 


"你好呀,我的豌豆王子。"


 


闵玧其的脸色刹那间十分好看。


 


小王子也不逼他,只是撑着半边下巴盯着他嘻嘻笑。


 


白猫歪头思考了许久,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


 


"那好吧,反正我也没地方去。"


 


"你好,小王子。"


 


小王子凑过来,在他侧脸上留下一个玫瑰味香甜的轻吻。


 


闵玧其白皙的脸霎时从耳朵根红到脖子根。


 


7-


秋天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小王子依旧每天仰着脸数金黄的叶片从树上旋转着落下,一个没留神,叶子就掉光了。


 


但是他的日子再没以前无聊了。


 


因为啊,他的身边有了一个可以听他讲话陪他说话的人。


 


8-


"玧其玧其,你看这片叶子是心形的诶,送给你。"


 


"玧其你看,这是我的玫瑰花小姐……"


 


"哇玧其哥还会弹钢琴啊!"


 


闵玧其烦不胜烦,终于在某个清晨冰凉凉地吼了他几句。


 


"你可不可以不要这么吵。"


 


小王子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冷下来,四方嘴慢慢瘪下去,十分委屈。


 


他缓缓地转身,有些僵硬地一步一步往门外挪,期间回过头来看了闵玧其一眼,似乎十分希望他留下自己。


 


可是闵玧其已经把头埋进书里了。


 


小王子低头,有些苦涩地勾勾嘴角,慢慢走了出去,甚至很贴心地掩上了门。


 


怎奈闵玧其就是块捂不热的石头,天生脑子里少那么一根弦。等他意识到四周太安静了十分不对劲时,已经是晚上了。


 


放下手中的书,疲惫地揉揉眼角。


 


怎么办,自己惹下的债总得自己来还。


 


起身,亲手洗了一提篮草莓,漫不经心地往阁楼走,他知道小王子喜欢去阁楼看星星。


 


费劲地单手爬上阁楼顶,小王子果然在那。


 


他只穿了一件印有白色波点的蓝丝绸睡衣,身边搁了架单筒望远镜,盘腿,失神地盯着远方无尽的大海,眸底明明灭灭,盈满星光。


 


闵玧其轻轻在他身边盘腿坐下,把草莓提篮搁在两人中间。


 


想了想又把身上裹好的黑色毛毯脱下,披到小王子肩上。


 


小王子一句话没说,只是把草莓提篮往前挪了挪,沉默地把肩上的毛毯分了闵玧其一半,顺手把他往怀里揽了揽。


 


"我以为……哥讨厌我了。"闵玧其正在酝酿说些什么,没想到打破沉默的是他。


 


嗓子有些哑,被风吹得有些感冒。


 


"怎么会。"


 


"哥都讨厌我讲话了。"长睫微微下垂,四方嘴又瘪下去,十分委屈巴巴。


 


"没有讨厌你,"闵玧其想不到自己会这么耐心:"你很好,我很喜欢你。"


 


脖颈处的皮肤却传来些麻意,一个卷毛脑袋搁在自己锁骨上蹭了又蹭。


 


"哥刚刚是说喜欢我了吗?"


 


闵玧其想了想,正准备开口解释。


 


"可是我爱你。"


 


白猫的呼吸窒了一秒。


 


可惜小王子的脸埋在他胸口,看不清神情。


 


"我第一次见哥的时候就好想把你留在我身边,后来哥留下来了,我没有以前孤单了,也越来越喜欢哥了。"


 


"喜欢哥哼曲子的样子,喜欢哥泡咖啡的样子,喜欢哥弹钢琴的样子,反正哥什么样子我都喜欢。"


 


"其实哥会留下来是因为我扯了个谎,其实那天我在牛奶里放了安眠药,半夜把哥的手拧成那个样子我真的很抱歉,是我太任性了。"


 


"哥要走我也没脸拦着。"


 


话是这么说,可是闵玧其的腰上不知不觉地就环上了一只手。


 


叹口气把小孩的肩膀扳正,直视他盛满星光的眼睛,直到自己平静的眼底也起了几丝亮闪闪的波澜。


"你傻啊。"


 


"我要走谁能拦得住我。"


 


"是我自己想留下来的。"


 


小王子的脸像是上了发条,落寞一扫而空,眉眼逐渐鲜活起来,一点一点拧紧满脸笑意。


 


眼中光芒大盛,白猫故作镇静地与他对视。


 


扑上来,把闵玧其紧紧拥进怀里,惹得他老脸又是一红。


 


"怎么办,更爱哥了。"


 


9-


远方有星辰大海,也有巫婆怪兽,白雪公主正在吃毒苹果,灰姑娘即将弄掉她的水晶鞋。


 


世界很玄幻,可是那跟我有什么关系。


 


我的城堡里有你。


 


所以你看,是谁说的王子和公主必须在一起,两个人只要相爱相守,都可以得到幸福的结局。


 


小王子和小王子也可以在一起。


 


10-


"我怎么觉得小爸爸在讲你和我老爸的故事呢?"


 


"那元艺现在还觉得公主和王子必须在一起么?"


 


"呼,我刚刚来到家里的时候就明白啦。"


 


"唔,那倒是。"


 


"我好困,谢谢你的故事,小爸爸晚安。"


 


"晚安。"


 


11-


"故事讲完了么?"


 


"嘘,小声点,元艺睡着啦。"


 


"玧其哥怎么从被子里起来了,快回去躺好,外面特别冷。"


 


"不冷,我听你讲故事呢。"


 


12-


"金泰亨。"


 


"嗯?"


 


"我爱你。"


 


"嗯,我知道。"


 


"我也爱你。"


 


 


 


 


 


END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