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圆子

“时间最会骗人”

『澈汉』 未熟

“像未熟的柠檬那般苦涩”

“在他身上,我看到了缺失的那半句话,其中三个字母是‘YOU’”

Jh视角

————————

这种不对劲的感觉在最近越来越明显。

每天每天,我都好像正在失去或者忘记某些事情。

手枕在柔软的发后,眼睛一睁一闭,月亮落下太阳又升起。

又是新的一天,但是这种失去的感觉未减反增。

是净汉哥快老了吧,李知勋一边有些不耐地听完我的诉苦,一边在他的谱子上写写划划。

我有些生气地夺走他的本子,“李知勋,你哥我只比你大一岁。”

他有些烦躁地啧了一声,“那哥也比我先老,你看,老了就很容易患得患失。”说完好像又想起什么,微微叹了口气。

我抓着本子,有些愣神,患得患失吗?可能是吧。

身前突然一股大力袭来,李知勋这个小崽子,见我发神想出其不意抢走本子,却不想我压根没站稳,一下子就把我扑倒在了地上。

我疼得“嘶”了一口凉气,李知勋也晕了半天才爬起来,见我这样赶紧放下本子扶我起来,还悄悄嘟哝一句“被——知道,我又要挨骂了……”

我没太听清,转头问了他一句你说什么,他却皱了皱眉,“没什么,只是觉得哥好像又瘦了。”

我哦哦地敷衍了他两声,注意力又放在了楼梯口上,刚刚李知勋扑倒我的时候,我好像感知到了一双目光,蕴含着很复杂的情绪的目光。

会是谁呢?我低头想了想,又释然了,刚刚那种情况,会这样看我们的只有权顺荣那小子了吧,回头得好好跟他解释解释。

不对,我又愣了愣,好像应该解释的不只是他,好像还应该有另一个人。

会是谁呢?我出神地盯着纱窗外暖黄的阳光,压下心头泛起的一丝悲伤。



李知勋说我瘦了,我自己倒是没什么感觉,但是弟弟们明显比我自己发现得快。

拖着困倦的步伐去餐室,昨晚在练习室里通宵练舞,休息的时候不知不觉又睡着了,练习室的木地板很硬,早春的天气又有些潮湿,所以醒来的时候头痛欲裂,身子骨也酸得不行。

我低头,拉开最边上的一张椅子,动作稍稍大了点,椅子在地板上划出“刺啦”一道声响,引得弟弟们都朝我这边看。

胜宽关心地看了我一眼,又撕下一片面包塞进嘴里,“净汉哥又没睡好啊,要好好休息啊,你看你最近瘦了好多。”

我碰碰脸,好像确实凹陷下去了一点,莫名想起那些瘦得没了人形的鬼怪图片,它们的脸好像也是凹陷下去的,眼睛下好像也有我这么大的黑眼圈……想着想着,我有些恶心,于是面色不善地回了胜宽一句简单的“哦”。

这下,坐我边上的文俊辉直接放下叉子过来挽着我的胳膊,小声问道:“净汉哥怎么了?”

我埋头小口喝着不知道是谁替我温好的牛奶,假装没听见他刚刚拉着全圆佑胳膊耳语的那句“卧槽净汉哥不会发现我照他丑照了吧完了完了完了他不会又往我牙膏里塞芥末吧……”

这时有谁从厨房里走出来,脚步略微顿了顿,还是拉开我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旁边的弟弟们好像都在和他打招呼,我却莫名其妙一点也不想抬头看看这是谁,只是把脸埋得更低,整个塞进牛奶杯里。

有时我真的是很奇怪,明明文俊辉那么小声抱怨的一句我都听得一清二楚,夫胜宽大声喊出的人名我却一点也听不清。


餐桌上也很奇怪,自从那人在我对面坐下,原本还算欢快的氛围好像都凝固起来。

我再没了食欲,牛奶也不想喝了,只是透过桌子缝盯着脚上的灰色拖鞋出神。

拖鞋很柔软很舒适,但是那一句未写完的“I  LOVE  YOU”像是在昭告世界这是双情侣拖鞋。

是我和谁一起买的吗?那又是谁和我一起的呢?

坐在小八身边的金珉奎好像再也受不了这种沉默的氛围,皱着眉压低嗓音开口:“净汉哥和——哥闹够了没有?你们最近到底怎么了?一句话也不说,净汉哥也是,最近不是睡练习室就是蹭我们的房间,身体本来就不算好这下整垮了怎么……”这通抱怨最终夭折于对面那人的突然起身和徐明浩拼命捂着他嘴的手。

是说的我和那人吗?我费力地想要抬起头看看那是谁,眼皮却有千斤重,怎么也抬不起来,于是只能埋头,酸了脊骨麻了头皮。

他走之前好像说了什么,我努力想要听清却只在脑海里接收到一阵杂乱的音波,不是很好听的话吧,不然文俊辉拉着我的手怎么会一瞬间僵直。

我挑挑眉,眨眨酸涩的眼,努力压下那一丝水光,怎么回事呢尹净汉?你怎么会那么想哭。




早餐后俊尼很有眼色地把我拉进他们房间里,说下午的团综拍摄有几个环节想找我商量商量,推开门,果然,全圆佑已窝在椅子里点开游戏。

俊尼把我按在窗台上,又翻出早就写好的台本,我以为他会和我谈谈心,没想到是认真地想谈工作,原本思索早餐时发生的事的心思也挪回到眼前的台本上。

正当俊尼感慨地讲到“想给克拉们展示真实的自我啊”我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哪有什么真实的自我。”

话一出口我就有些后悔,太过冲动,这不是我的性格,今天到底是怎么了?

正好他的手机响了,文俊辉就有些尴尬地挥挥手机,小声说了句“我出去接电话”。

门“咔哒”一声轻轻关上,我有些烦躁地揉揉头顶的发,撑着下巴望着纱窗外花生油般浓郁的阳光发呆。

窝在椅子里打游戏的全圆佑冷不丁冒出来一句:“那哥现在是真实的自我吗?”

我以为他在和游戏里的人讲话,反应了半晌才发现是和我,有些懵地“啊”了一声。

他一枪爆掉一个人头,有些冷冷地说:“哥最近真的很奇怪,整个人都沉默寡言,老是自己想事情,大家关心你又害怕惹你更不高兴,而且哥最近饭也没怎么认真吃,觉也没睡好,不说——哥,就是我们看了也真的非常心疼……”

我有些讪讪地岔开话题:“你一个人打游戏啊。”

他皱了皱眉,敲打几下键盘,换了把刚捡到的98k,“没办法,——哥最近也不好,实在是太累了,必须好好休息一下,我就没邀他。”

又是一枪直击对面的npc,“哥刚刚说真实的自我,难道哥以前对我们好,关心我们都是装的吗?难道最近这个凌乱不堪的哥才是哥最真实的自我,才是哥最想要的吗?”

全圆佑最后按动了一下键盘,“净汉哥为什么不愿意好好面对自己的内心?为什么不愿意好好地去看——哥呢?”

屏幕上显示出“胜利”的字样,他丢下鼠标,打开房门,正巧撞见一脸懵逼的文俊辉。

我无奈又困惑地盯着他的背影,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的问题,我不知道他说的我和谁,也无法解释为什么心里会如此异样,就好像未熟的柠檬那般苦涩得无可奈何。



下午要拍摄团综,我只得收拾好精神整装上阵,无论如何,镜头前的尹净汉都必须是那个意气风发,笑容温柔和煦的尹净汉,不容置疑,也别无选择。

今天的重头大戏是做饭,当然中间会牵涉到某些争夺食材的小环节,这其中当然免不了奖励和惩罚。我输了两个环节,必须在惩罚时表演边吃柠檬边切洋葱。

类似于这样的环节我不是没有做过,于是很轻松地就提刀上阵。

只是切下洋葱的第一刀,我忽然觉得有些空虚,身边的空气好像有些微冷。

以往我做这个环节的时候,似乎总有人搂着我的腰按着我的髋骨,轻轻把他的下巴搁在我肩头。似乎那人的眼睛特别明亮,总是眨巴眨巴着看我。

眼底泛上些泪花,切洋葱的反应来得有些迟。嘴里很快被塞上未熟的柠檬,酸涩的味道弄得我想哭。

泪眼朦胧间一个没看准,尖锐的刀刃刺破了指尖的皮肤,点点血珠瞬间就滚落出伤口。

身边的弟弟们瞬间就围上来查看我的伤势,我麻木着表情任他们摆弄,一边还要笑着说没事没事。

只是心里像那只柠檬一样皱巴巴的,拧出苦涩的汁子。他们很好,但不是我想要的那个人。

我想要的那个人,那种感觉,好像被我弄丢了。

洪知秀不知从哪摸出来一只创可贴,细心地帮我贴上,我感觉到背上有一道略微带着痛楚的目光停留,但是我本能地选择拉着知秀站远点,我似乎不太愿意面对那目光。当我们走远时,那目光瞬间消失了。

我低头,勉强地笑笑。

我说:“谢谢啊。”




回到宿舍,徐明浩慢慢地走在我身边,小八一直是个很温柔的孩子,许是看出我此刻心情欠佳,只是默默地陪着我,没有说一句话。

只是在我准备上楼的时候,小八突然出声叫住了我,像是终于下了很大的决定一般,塞给我一封浅蓝色的信。

“在信件堆里找到的,无论如何,哥也好好再看一遍吧,或许再看一遍和第一遍又有很大的不同也说不定。”

他在说什么?我什么时候有过这样一封信?是粉丝来信吗?

但是不知出于什么原因,我犹豫了一会儿,还是伸出手接下,顺手把它塞进外套口袋里,转身慢慢上楼。

在楼梯口又碰见了洪知秀,我想起他的创可贴,叫住他,面带笑意道:“shua,谢谢你的创可贴啊,帮了我大忙呢。”

没想到洪知秀呆了半晌,又摆手解释道:“不是我的,哥不用谢我。”想了想又说:“是——哥托我给你的,净汉哥……还是好好和他说说吧。”

没等我问清是谁,他转身推门进了崔韩率的宿舍。



我看着空无一人的走廊,突然失去了归属感。

壁灯轻轻抚着木门,泛着很温柔的光,走廊里也很静谧,只是这木门阻隔的,怕也是孩子们疯狂的欢笑吧。

而这些木门,哪扇又是属于我的,为我而开的呢?

脚步不由自主地就慢慢滑到走廊尽头,那里是属于我的房间,是我最近一直拼命远离的房间。

每一次快走到这尽头时,大脑总是命令自己急匆匆地拐弯,随便转进哪个弟弟的房间借宿一宿,换洗的衣物也都直接从洗衣房里取,几乎没再踏入那扇门半步。

而我今天却选择放任自己的步子,缓缓迈进房门。

门内漆黑一片,到处都是冷冰冰的,只是空气里漂浮着一丝还未完全散去的酒的味道。

我反手关上门,任由自己淹没在黑暗里。

靠着门板呆了一会儿,将冰凉的双手揣进衣兜,却蓦然触碰到一个折起来的信封。

我想起小八塞给我信封时的话,想起我近些日子来的怪异,伸出手在墙上摸索着,找到开关,轻轻打开灯,房间里瞬间飘荡起明亮的光。

我轻轻摸出信件,慢慢打开。

“亲爱的净汉,”

哦,是粉丝来信。

“突然给你写信一定有点奇怪,但请你一定耐心看完,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有了这种感觉,想要一直好好地看着你,看见你和知秀亲密就很不爽,看见你受伤了就很心疼。”

心脏为什么突然不受控制地一拧,又砰砰跳得更快?

“直到后来,我才明白这是喜欢。”

“我喜欢你,尹净汉,我不知道你可不可以接受这份异样的爱,但你了解我,我决定好的事情从来就不愿意去改变,我知道这个决定,或者这份爱都是未熟,一定会非常苦涩,但是我还是想试试。”

“我尊重你,净汉,如果你可以接受我,那我们就一起面对世界和未来,如果你不愿,”

“那你就忽视或者忘掉我吧,我知道一旦写了这封信再回到从前完全不可能,那你就忽视掉我吧,这样你就不会很尴尬很内疚,这样,也很好吧。”

所以我就听了他的话,我忽视掉了他。

我捂着心口,靠着门缓缓滑了下去,额头沁出细密的汗珠,眼前一片灰白。

我努力拨开那片雾蒙蒙的灰白,努力去看清落款人的名字。

“S·Coups”

像是有一块拼图“嗒”地归位,完整了我破碎的世界。

原来是他,我丢失的宝物,是胜澈,胜澈。

是崔胜澈。

“被崔胜澈知道,我又要挨骂了……”

“净汉哥和胜澈哥闹够了没有?”

“创可贴是胜澈哥托我给你的,净汉哥还是好好地去给胜澈哥说吧。”

“没办法,胜澈哥最近也不好。”

“净汉哥为什么不愿意好好地去看看胜澈哥呢?”

还有,还有餐厅里的那句。

“你不用这么躲着我,尹净汉,在房间里你也可以忽视掉我。”

一声轻轻的叹息。

“别在外面睡了,始终是对身体不好,你回房间好不好?实在不想见我,我去找他们换房。”

不是的,不是不想见你。

我霍然起身拉开房门,抬脚跌跌撞撞地就往外面冲,我知道他这个时候一定在天台。



夜幕上缀满星光,今晚是个难得的晴夜。崔胜澈果然靠在栏杆边上听歌,耳机只戴了一只,宽厚的肩膀有些落寞。

似乎是听见背后有声响,他在漫天星光中转头,我终于看见了那张在记忆里消失很久的脸。

浓密长长的睫毛,星子般明亮温柔的眼睛。

是我的崔胜澈。

“尹净汉?”他见到是我时似乎愣了一下,又皱了皱眉,“怎么穿这么少来天台,感冒了怎么办?”

说着似乎想把手搭在我肩上,又想起什么似地僵了僵:“啊,对不起,我忘了你不想见我。”

说完就想越过我往屋里走,声音有些闷闷的:“我去找洪知秀换——”

被我的动作弄得呆了一瞬。

我轻轻环抱住他近来有些精减地腰身,脸埋在他的后背上,鼻尖盈满清新的味道。

他的声音有些颤抖,也有些硬咽:“尹净汉?你这样我会误会的你知不知道?我是崔胜澈……”

我轻声打断他:“我知道你是崔胜澈,我找的就是你,崔胜澈。”

“我不要你换房,我就想和你待在一块。”

“以后,万家灯火,长河落日我陪你看,璀璨的舞台我陪你上,世间有再大的压力我也陪你抗。”

“好不好?崔胜澈。”

他的背影静默了很久。

就在我快要放下双手时,他伸出手掌轻轻覆住我。

良久,他点点头。

他说:“好。”






END.

——————

第一次写澈汉啊,可能不太符合他们的性格

算是给净汉的生贺吧

@悠扬琴璇 嘿嘿嘿也给我宝贝看下

评论(2)

热度(53)